close
 
  
  
  弟弟和妹妹,該犧牲的人……是誰?
  
  「知道了,放過米哲瑞,我就為你預言。」
  
  「但是,我說的預言並不是奉承話,只有真實,而真實往往不中聽,所以,你得答應我,不管我說的預言是什麼,你都不會因為怒氣而斬殺米哲瑞……和我。」
 
  卡菲,不,龍皇。請求你饒過米哲瑞的原因,是因為……
 
  就像利奧拉在乎安瑟、就像安瑟體諒利奧拉,米哲瑞他……是除了卡菲之外,我唯一在乎的人、也是唯一懂我的人。因為這樣,我不希望……你傷害他,不希望看到自己最重要的人,去傷害另一個對自己最重要的人。

  而請你饒過自己,則是……我的生命,另有用途,只是……想然如果讓你知道了這個用途,你會毫不猶豫的殺了我吧?或許我正是……讓弟弟殺了你的罪魁禍首呢?卡菲,你不會怪我吧?如果怪我,這筆帳,不久後……你就可以算了,所以,等等吧!

  看清了一切,也說了一切該說的,只剩下最後的一件事了。那是在離去前,我唯一一件……非做不可的事。

  嘎啦啦的牢門聲,我走進陰暗潮濕的牢房內。

  龍皇竟然讓米哲瑞待在這?我不滿的皺了皺眉,加快了腳步,只想盡可能的減少時間的流逝。

  「米哲瑞!」我有些衝動的喊出口,看著在牢房內沉思的人,我的眼中有著難以掩飾的痛苦,對不起,不能現在就將你放出來。

  「摩卡?你怎麼出來了?」米哲瑞不可置信的看著我,似乎很訝異我會從占星塔出來,而反應靈敏的他也立即反應出了問題的嚴重性,他睜大雙眼,正欲開口,我一個噤聲便讓他停下動作。

  「米哲瑞,你要聽好,現在我必須長話短說。剛剛我替父皇占卜了,未來,他依然會被弟弟殺死,而龍皇會由誰來當……你我都明白,但不再是從前的方式,下一任的龍皇,會巔覆從前的作風,然後……」一陣苦澀,順著笑靨淌了出來,我不知道該不該說下去,因為……已經知道結果了,真的還有必要說?但是不說,米哲瑞會生氣?而我,會後悔吧?

  「這樣不是很好嗎?怎麼了?摩卡,你為什麼要露出那種笑容?是因為卡菲的死嗎?還是……不可能的!」不愧是米哲瑞,馬上就猜到我要講的話了,但……就算你否定了,我還是……

  「對,就像你想的,我是來見你最後一面。」儘管很不想讓你知道,儘管知道說出口後你會有多難過,我還是不想瞞你啊!米哲瑞。

  「……你是開玩笑的吧?預言師怎麼會讓自己死去?」你顫抖的聲音刺激著我的每個神經啊……聽見你用這種態度回答,我要怎麼回答?要我直說嗎?說我是為了他人捨棄自己的生命?要我婉轉嗎?欺騙你說這是不可變的事實?如果說出殺我的是利奧拉,你會怎麼樣?

  「不是開玩笑。米哲瑞,我是認真的!」最後,為了表達自己對你的在乎,我會和你承認所有事,不管是你想知道的,還是你不想知道的。

  「是嗎?那告訴我,要殺你的人是誰!」看著你的雙眸逐漸泛紅,你是想殺了那個人嗎?在我被殺之前。

  「是……利奧拉。米哲瑞,不准傷害我弟弟,知道嗎?就算到時候他殺了我,也是迫不得以的,你要記得!最重要的是……那是我自願的。」我透過鐵欄捧住他的雙臉,讓他正視著我。知道我的話會讓他憤憤不平,但是,沒辦法……

  「摩卡!不要每次都把自己的生命看的若無其事!不要以為沒有人在乎你!」你甩開我的手,泛紅的雙眼不再是怒火,轉為淚水的侵占,看著這樣的你,我很不捨。我當然知道有人在乎我,也知道那個人就是你,但是,我不能因為自己的自私和快樂就拋棄了全世界吧?

  「嗯,我知道有人在乎我,但是,我也知道……世界需要我。」抓起他甩開我的手,讓他們平撫在我的心臟上。我想讓你最後一次感受到我的心跳,我想讓你永遠記得我的樣貌……儘管表現的再平常,其實,我有多緊張?這些,我都只想讓你知道。

  看著一滴滴晶瑩剔透的液體隨著我的舉動落下,我微笑,那是發自內心的微笑。

  「摩卡,你知道我不願看到你死去的……」

  溫柔的拉過他的身子,儘管隔著鐵欄,我們彼此的擁抱卻還是依然。這是第二次吧?第一次……那是多久以前呢?你已經長這麼大了呢……當初抱你時,還只能說是抱著一個娃兒……現在……

  「我也不願意就這樣離開你,但是,米哲瑞,你懂我的……」輕拍他的背,我試著安撫他,所以,我說出了我真正想說的:「其實第一次見面,我就有這種感覺了。你,會成為我生命中的唯一,不用預言,我就知道了,你懂我的意思嗎?」

  隨著他的點頭,我忍著眼框中的淚繼續道:「既然如此,那你一定也了解吧?與自己所愛的人分離,那是誰都不願的啊……只是,為了大局著想,犧牲,也是必要的。放心吧!米哲瑞,我能夠預言,今生不能在一起的我們,來生還是有緣的……」

  說完後,放開他的身子,我毫不眷戀的轉身,邁開步伐。就怕我ㄧ個回頭,就會後悔自己的決定。

  走上樓梯前,我聽見他撞著鐵欄聲嘶力竭的吼著:「摩卡!別忘了你說的!來生啊!如果來生沒有見面,那我做鬼也不會放過你的!」

  兩行清淚自我的臉頰上滑落,踏出牢房的那刻,一封信無聲無息的落在米哲瑞的手裡,就這樣,我無悔的離開了牢房。

  弟弟和妹妹,該犧牲的人,是哥哥啊……
 
  ──「永生永世,唯有你。」
 
 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ya5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