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即使我們之間沒了未來,即使我們之間有人離開,

對你的那份情,也不會有所動搖。


即使全世界,都不知道我愛你。




在隔離室外,澤田綱吉像是發瘋般地敲著透明的隔離窗,明知道再大聲的呼喊,裡面的人也不會聽見,但、他還是想試試,試著讓奇蹟出現、試著讓阿骸感受到──自己那從未有機會表明的愛意。


「在這裡、我就在這裡啊!阿骸──」


痛徹心扉的叫喊,你,聽見了嗎?

明知道不可能傳遞出去的情感,可悲地、令人無法喘息。


敲著隔離窗的手紅了,卻不想停止;

不想停止現下思念你的心情,不想停止唯一傳遞的機會──


為什麼、奇蹟,不肯出現?


「阿骸……」

滑落的身軀令人心疼,卻沒有人可以扶他一把,因為他們知道,澤田綱吉……並不需要他們。


他需要的,是那個在醫療室裡,已經不會再醒來的──


「六道骸!醒來啊!六道骸──」


近乎啞了的嗓子、不肯停止的嘶吼──

最後,倒在地上,無力的喃著──


「拜託、把他還給我……」

「請把他、把他……還給我啊……」


攥緊的拳頭,即使不再有力,也不肯鬆開。





身為彭哥列的霧之守護者,六道骸完成了他的使命,於公於私,都成功的保護了最重要的那個人──


即使必須獻上生命,他也想包容那個屬於彭哥列家族的大空。

即使對方,不曾愛過自己,甚至、不曾相信過自己。


只可惜,已經沒有機會讓對方對自己改觀了。


「阿骸……你沒事吧?撐著點!里包恩他們就要到了!」


面對深愛的人的叫喚,六道骸只覺得如假似真。


如果這是夢,就讓我繼續作下去吧!

夢中的他,正看著自己啊!

不是看著其他人,而是看著他、看著──六道骸。


此刻的幸福……


『可惜,夢境終究……是夢境……』


「我親愛的彭哥列──」


舉起手,他想在最後摸摸他的臉,卻又不想染紅他。

他是純潔的、永遠都是,如果可以,他不想污染他──


甚至,想要保護他。


只是……


「請相信我,永遠永遠、我都不會離開你──」


對方的臉濕濕的,是淚水嗎?


是為自己流的,淚水嗎?


『可以解讀成……你對我的在乎嗎?』


他不想離開,不想離開了。

他想陪在他的身邊啊!想、好想……


六道骸生平第一次感到這種椎心刺骨的痛,不是肉體,而是心靈上、用物質無法治療的痛──


真的,愛上了。


「吶、綱,你看……這是、花瓣喔!很漂亮吧?」


起碼在死前、想看見你的笑容──

起碼在死後、在還有意識的時間內,不想聽見你為了自己的死亡痛哭──


因為,我愛你,所以──


用僅存的生命,六道骸使用了這輩子最後的幻術。

是溫柔的、是充滿著愛意、完全包容的──


鮮血幻化成紅色的花瓣,灑落在澤田鋼吉的身旁。

花瓣很美,美的不可思議。


澤田綱吉在幻術中看見懷中的人正笑著面對自己──


這是代表、沒事了嗎?

還好,沒事了。


鬆了口氣的澤田綱吉緊緊地擁住了懷中的人,心底盤算著,等對方醒來,他要告訴他──

自己,真的陷入他的六道了。


真的,愛上了。


里包恩一行人趕來後,看見的是滿地的鮮血──

以及抱著奄奄一息的霧之守護者、並且微笑著的澤田綱吉。


將他們強行分開,里包恩將阿骸送至彭哥列專用的高級醫療院,

儘管知道六道骸的傷勢是回天乏術了。





如果能夠重來、如果自己不是彭哥列、如果對方不是六道骸……

只是,如果「如果」成真,那麼,他們是不是就不會相識了?


「對不起、對不起……」


對於自己無法傳遞給對方知道的感情、對於自己傳遞不出去的真正心情,

澤田綱吉悲哀的道著歉,然而、就連他的歉意對方也無法收到。


永遠永遠,對方都只會認為,澤田綱吉,是個不愛他的男人。


為什麼?明明我就這麼愛他──

我愛他啊!我愛他啊!我真的愛他、真的……

很愛……


舉起發紅的手,澤田綱吉捂著臉,放聲的哭了出來。

那是、絕望──


因為、直到對方死亡,他的愛人、愛他的人──


都會認為自己是個無法獲得愛情的男人。

都會認為他的罪惡,無法洗清。


──都不知道,他們相互深愛。





「阿綱,今天要一起走嗎?」

「嗯……今天有事,明天吧!」

「十代首領!那我──」

「我知道了!那我們一起走吧,獄寺。」


拖著不情願的獄寺離開教室,這是每個月都會經歷的過程。

也是山本的溫柔。


看著離開的兩人,澤田鋼吉很慶幸,

慶幸當年里包恩選擇了他們、慶幸他們是不會離開自己的朋友、慶幸他們是知道他真正心意的夥伴。


如果那個人也能知道,就太完美了。


走在熟悉的道路上,澤田綱吉不自覺地加快腳步,

他不喜歡這條路上的景色,不喜歡櫻花紛飛的景象。


因為櫻花的記憶,不是屬於他和他。

他要的,是真正屬於他們的過去。


到了黑曜中學後,他向後山走去,走到了他們初次會面的地方,走到了屬於他們的地方。

按慣例繞了後山一圈,澤田綱吉找了塊草地躺了下來,他舉起手──


透過指縫傳來的光亮,澤田綱吉忍不住盯著天空。


天空很藍。

在他生前很藍、死後也是一樣的藍。


世界並沒有因為他的離開而改變,山本和獄寺一樣打打鬧鬧、里包恩也依舊在對他進行特訓、藍波仍是莽莽撞撞的發射十年火箭……


改變的,果然只有自己心中的小小世界。

在地球上,渺小到看不見的──


「說不定動員全彭哥列家的人可以在地球上看到個小黑點?」


不自覺的說出了心中的想法,澤田綱吉嘲笑著自己的愚蠢。

其實、他只是希望……自己對阿骸的愛,能被重視。


風吹了過來,沙子飛進了他的眼裡,澤田綱吉起身揉著眼,風中,那個懷念的聲音──


『綱。』


「阿骸!」


猛然地抬起頭──

果然和自己想的一樣。沒有,什麼都沒有。

是自己的幻聽。


「你是在告訴我,其實你陪著我,是嗎?」


太過逼真的回味讓自己的眼眶紅了起來,自己逃避已久的對方的笑顏,侵入腦海。

就像病毒般,不肯離開。


伸出手,澤田綱吉將自己交了出去,雙手像在擁抱什麼似地張開──

在風吹過的瞬間,他像是理解了什麼,像是解脫了什麼──


「其實,你就是風……」

「其實,你沒有離開……」


對吧?阿骸。


                    - End -

 
* 後記 :

和小梓邊聊邊用愛生出來的短劇=///=!

小梓有可能(?)會在二月場把它畫成漫畫ˇˇ



上圖是小梓畫的6927,喜歡小梓的畫風的人請期待消息唷ˇ

                    By 御亞 071002

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ya5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